blog

Guardian与Televisa解决了法律纠纷

卫报已经与墨西哥广播公司Televisa就一系列文章解决了法律纠纷,这些文章引发了对其政治报道中编辑偏见的质疑。 Televisa向卫报抱怨去年6月在墨西哥选举中发表的几篇文章。这些文章部分基于机密来源提供的文件,使人怀疑Televisa在2005年向某些政党和候选人出售了有利的新闻报道。其中一些故事引发了有关Televisa与PRI党候选人EnriquePeña的联系的问题。 Nieto于2012年12月1日成为墨西哥第57任总统。其他广播公司,包括CNN的西班牙语新闻服务和有影响力的网站,如animalpolitico.com,跟进了卫报的文章。这导致世界上最大的西班牙语广播公司Televisa公开否认有关编辑偏见的指控,并质疑构成“卫报”故事基础的文件的真实性。 Televisa和卫报都同意通过周二发表的联合声明来解决争端。媒体集团在声明中说:“从一开始,卫报就接受了无法毫无疑问地证实有关文件的真实性。 “尽管如此,”卫报“认为,基于这些文件的文章引起了公众对于Televisa(作为墨西哥领先的电视和广播电台)与该国一些政治候选人之间关系的严重关注。 “卫报”根据其保密消息来源提供的材料,真诚地公布了这些指控。“尽管每篇文章都添加了与商定声明相关的链接,但故事仍将保持在线。双方之间没有财务结算。然而,该声明承认,墨西哥联邦选举委员会和联邦选举法院发现,该国民主革命党对Televisa的政治偏见指控,包括卫报报道的指控,都没有得到证实。

查看所有